蛻變的身心靈-完結篇

鄭吉泰

 

-知福、惜福、感恩一切-

能有此機會待在智慧法門中心道場一年多的時間,其實是何等的幸福、何等的奢求,我相信各位師兄姐們也都非常希望及羨慕能待在中心道場的師兄姐們,能時時刻刻都身處於宇宙最好的磁場環境,以及為道務為園區貢獻自己之力,還能時時刻刻有宗師的指導和解惑。 

所以比起其它的師兄姐們,我已經是非常的幸福了,至少我還有曾經擁有過這一年多的時間處於中心道場,很多師兄姐還真的是因為某種因素暫時無法實現這個願望,所以我也特別珍惜這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畢竟在這一年多來的日子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變。從身體健康出了狀況、暫別家人、大智慧的生活、身體的改變、心靈的轉變、到現在又要暫別法門,而且這一年多來可以說是截至目前有生之年之中最有意義、最有價值、最值得回味的一年,生命不在乎它的長短,重要的是它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回想起之前和宗師聊天的日子,都能由宗師的話語中學習並領悟到很多真理,而從現在起只有每個星期五宗師南下高雄上課及特訓時才能再聽到宗師的開示。其實每次和宗師對談的過程中,宗師都一直說希望道務能趕快突破,師兄姐們就可以長期留下來,知道宗師非常希望我能繼續留下來,而我何嘗不是也多希望可以留下來繼續幫忙,多為宗師分憂解勞園區之事,但是現實的一面還是得顧慮,畢竟還是有家庭的我不能說就這樣把家人丟著,雖然此時的我暫時無法繼續留下來幫忙,但相信那一天因緣具足、機緣成熟的時候我會再回來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除了感恩法門、感恩宗師及師兄姐之外,最後要感謝的四位人物,人家常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但我的背後不只是一個偉大的女人,而是四個偉大的女人。 

首先,則是感謝我的大姐,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幾乎都是由他打理我們的生活起居,凡舉不辭辛苦的高雄、嘉義來回接送,縱使她家離我家不是很遠,但還是要特別繞過來接我,再者每天在收工之後還得料理三餐讓我不用餓著肚子,以及每週一、三載我們去民雄道場練功等辛苦的付出。 

再者,則是感謝我的二姐,在我不在的這一年多的時間,家中大小之事都是由她協助處理,畢竟家中也沒有男丁可以協助處理,唯一的男丁就剩我那二歲的兒子,也因為有她在家的幫忙我才能不用掛心家中大小之事,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若沒她進入智慧法門,也就沒有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心歷路程。同時,也不會再有那種【好好的人為何不做,為何要去學一些有的沒的氣功,用的自己打嗝嘔吐,搞的跟別人不一樣呢?】的話語出現了。 

三者,則是感謝我的母親。天下父母心,不管自己的小孩變成如何,身為父母的都一定會操心、擔心、煩擾,除了為了我的病情操心之外,還要協助我們照顧小孩子,說真的一把年紀的她要照顧小孩子真的是非常辛苦,除此之外還要每天不辭辛苦的料理三餐,為的就是怕家人吃外食不衛生且不健康,所以堅定三餐一定要在料理,再則,還要料理孫子的生活起居作習。週末假日回來的話,除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之外,每每看到我變得那麼瘦,或許是不捨自己的小孩骨瘦如材的樣子,她都一定會大費周章的準備一堆料理要給我吃,縱使希望她不用那麼辛苦的準備那麼多料理,一切簡單就可以。不過,每次她總是一樣準備一大堆東西,我要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但為了不讓她老人家失望及擔心,還是都把她的愛心料理吃光光,所以每次回高雄體重一定都會上升1-2公斤,不過回到園區自然而然就會又瘦下去。母親的辛苦不在話下,唯一能報答的方式就是趕緊將自己的身體養好,不再讓她老人家這樣一直操心、煩擾下去。 

最後,要感謝的是一直在我背後默默支持及付出的老婆,若不是她的體諒,我也無法如願來到大智慧,算來我們也是屬於新婚夫妻,才結婚2年我就必需遠離他們妻小1年多的日子,依一般正常人來說應該無法接受自己的丈夫做這樣的決定,很多週遭的親朋好友都說,我這樣拋妻棄子的做法今天若是換成別人早就鬧得雞飛狗跳甚至離婚的下場。

 是呀!才剛新婚不久,小孩才滿一歲多就必需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個尚未熟悉的新家庭,白天上班,晚上顧小孩,在沒有丈夫的身邊陪伴,相信心中一定有滿腹的委曲和怨言。所以真的要非常感謝她在這一年多來如此的辛苦和體諒,以及為這個家為孩子如此的盡心盡力付出,謝謝妳,親愛的老婆。 

-後記-

每個人在一生之中都很想追求一個健康的身體、一顆快樂的心靈以及一個能夠脫解自在的靈魂,但又有幾個人可以真的如願以償呢?而身為智慧法門的學生們是何等的幸福及福氣,在別人還再找尋的同時我們已經比他們早一步來到了智慧法門,又有一位慈悲大愛的名師在前面指引著我們教導著我們,身為大智慧的學生真的是該好好的知褔惜福,感恩這得來不易的緣份。 

或許修行之路並非是一條平坦好走之路,甚至可能是一條坎坷崎嶇難行之路,同時在修行的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很多的磨練和考驗,但也因為這些的磨練及考驗更能成就我們的身心靈。因果業力隨時隨地都會啟發,冤親債主無時無刻都在索討,修行不代表說就沒有因果業力及冤親債主的出現,但透過修行是可以將你的因果業力、冤親債主一點一滴慢慢的償還。 

    雖然說最後仍無法在這有限的時間之內將我的腫瘤完全化除,但至少肩上的腫瘤已不見,剩下右胸及右腋下部份尚未完全消除,整個腫瘤至少已經化除7-8成左右了,而且整顆腫瘤雖然外形還存在著,但仔細觸摸其實已經軟化很多可說是已經分解成脂肪一般,接下來就要靠自己再不斷的持續努力精進。曾經有個念頭,心想一定是前輩子壞事做盡才會在這輩子受這樣的病苦折磨,然師姐也曾告訴過我,雖是如此但我累世也一定有做過大善事及好好的修行,不然也不會在這個時刻遇到宗師。是呀!的確若累世沒有好好的修行過那怎麼可能在這一世中遇到這樣一位慈悲的明師呢,所以更要秉著一個感恩之心,感恩上天一切的安排。 

    在智慧法門裡,每位學生其背後都有一則特別意義的心路歷程,而我也只是一個剛入智慧法門一年多的新生,而這篇【蛻變的身心靈】的故事是我在這一年來的內心感受,利用了三個半月的時間,約五萬字的文字,記載420天大智慧生活點滴的心路歷程來與大家分享,也感謝大家如此有耐心的堅持到最後一回合,其實要說的要寫的絕對不是屈屈這五萬個字就可以描述完成的,還有太多太多的點點滴滴無法一一呈現與大家分享。 

故事也到了最後的尾聲,再次的感謝各位讀者不嫌棄的將它閱讀完畢,也希望這則人生的蛻變故事,讓你對人生也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蛻變的身心靈- -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