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霸王硬上弓之後,她隔天就趁我去上班的時候,把行李準備好就回娘家了,不管我怎麼打電話、傳訊息她都不回,但因為我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回去她娘家看她,但這時間我有轉20000元給她,擔心她這段時間沒有開店,會不會沒有錢用,後來知道她還是有去店裡,只是就把網拍的出一出貨後回去娘家了,這一個月我就像瞬間沒有了老婆,我每天還是會整理家裡,希望老婆回來家裡是乾淨整潔的,我還會翻看之前我們拍的許多照片和影片,好像回到過去,我是不是真的對她太兇了,我覺得這個月我的心情平復很多,其實我也不在乎她跟那些男的聊天,我知道我自己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她,以前幾乎她傳訊息給我,我都很久才回,她月經來不舒服的時候,我也在外面跑業務,大多都是她好朋友去看她,我知道我這個老公也做的很不稱職,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在賺錢,但可能我太忽視她的感受了。

她回娘家之後,岳母打電話給我跟我聊過,我老婆是說我們兩個現在各自需要一些空間好好冷靜一下,只是一些生活習慣跟價值觀的問題,但她真的覺得跟我溝通累了才會想回家,我也稍微提到之前我老婆突然變的很懶惰的事情,我岳母跟我說根據她以前的經驗,當發現我老婆開始變懶惰,只想看看電視,不做事情的時候,表示她那時候很壓抑,心裡想說的話沒有出口,認為爸爸媽媽都沒有陪她或者帶她出去玩,她把內心封閉起來了,就會開始變懶,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但唯獨學業、工作不會落下,因為她知道這是他的責任,後來我回想那段開始不做家事,變的邋遢的時候,的卻那一年我們完全沒有去唱歌、也沒有去旅遊過,全年都在上班,很久沒有跟她有單獨的約會,我自己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因為我在拚晉升,我就算下班回家都還在做報表跟處理粉專的事情,等我忙完都已經晚上11-12點了,她早就已經睡到不知哪裡去了。

我媽也跟我問了我們最近的狀況,我實在一言難盡,但只能隨便敷衍幾句,只是我覺得在這樣分居下去也不是辦法,等到我爸媽來我家找我們的時候一定會發現我們現在分居,到時候要解釋就會更麻煩了,所以我覺得必須想辦法讓她趕快回來,不能再這樣了,我已經試過送她巧克力、送花、送包包,她都不願意回來,甚至不想跟我見面,難道我們之後真的就要在離婚的時候才能見面了嗎?